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成县法院:翻山越岭为送达 诉讼工作不停歇

 2021/11/23/ 17:2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1月23日讯 为全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及时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11月17日,成县法院审监庭干警冒着大雾翻山越岭,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相关应诉材料送到了位于鸡峰镇某村的当事人手中。

  该案受理后,办案人员多次电话联系被告领取应诉材料,但被告始终不来本院领取,办案人员又通过人民法院电子送达平台方式和邮寄送达方式送达未果。送达的困难没能阻挡住办案人员的脚步,法官团队决定前往被告家中,送达法律文书同时详细了解相关案情。

  当事人居住的成县鸡峰镇某村地处偏远、山大沟深、居住分散,为顺利完成送达任务,办案团队早早出发,却遇山上烟雨蒙蒙大雾缭绕,能见度不足20米,通村道路路窄坡大,这些都给送达工作增加了难度,工作人员只能一路边走边观察边询问路人。几经周折后,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经过一上午的折腾,终于找到了被告的家,将相关应诉材料送到被告家人手中,并耐心细致地向被告家人告知应诉通知书和举证通知书等载明的相关诉讼权利义务。返程路上,大家虽然感到很疲惫,但心里却非常轻松愉快。这只是法院干警办案路上最为寻常普通的一天。

  送达作为人民法院诉讼工作的必经程序,贯穿于案件审理的各个环节,是法院与当事人之间的纽带,更是完成诉讼程序实现当事人实体权利的必要条件,送达难同时也是当前人民法院审理案件的一个“瓶颈”。在今后的工作中,成县法院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迎难而上,多措并举,不断破解寻人难、送达难的问题,最大限度地保障当事人在诉讼中的各项权利,努力让该有的公平正义不缺席、不迟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