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

 2021/11/23/ 22:1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小案件中有大民生 法官用心用情解民忧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1月23日讯(张亚丽)近日,清水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

  2021年5月中旬,原告王某与被告李某协商一致,由李某为王某的新房贴瓷砖,交工验收时王某发现贴好的瓷砖上有划痕。王某认为因其未满足李某提出的提供贴砖工具的要求,李某故意划花瓷砖。李某认为其贴砖多年从未出过技术故障,因王某妻子不喜欢瓷砖的颜色,瓷砖应系王某故意损坏,栽赃嫁祸。王某要求李某赔偿,李某以划痕与其无关为由拒绝赔偿,并要求王某支付承揽费,双方各执一词、情绪对立,多次发生口角。王某诉至法院,要求李某赔偿拆除客厅瓷砖费、垃圾清理费、购买新砖费、铺砖砂石费、水泥费、运输费等费用。

  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办案法官认为该案虽标的额小但案情复杂,于是开庭前主动联系双方了解案情,并前往现场实地查看。

  原告申请鉴定,但考虑到鉴定会增加当事人诉累,法官并未当即准许。为进一步查清案件事实,办案人员前往不同的贴砖施工现场走访调查,向专业人士请教贴砖使用的工具种类、流程、防护措施以及如何辨别砖的质量等专业问题。

  疫情好转后,该案审判团队再次前往施工现场,经过细心查验,并结合前期调查的流程进行现场实验,终于查清了出现问题与被告操作不当有关,也和原告家砖的硬度不够有关。因双方对立情绪大,庭审中就损失如何承担互不相让。法官便依据案件事实进行调解,于情于理于法分析案件,经过一上午的调解,最终双方打开心结,达成了调解协议。为避免双方就本案未涉及的承揽费结算再生事端,法官主持双方当庭进行了结算,扣除李某应赔偿的费用后,王某当庭给付剩余承揽费,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

  “没想到案子不仅了了,我今天还能拿到工钱,非常感谢你们,为了我们的事情你们前前后后跑了很多趟,让你们费心了!”。离开法院时,当事人的一番话不仅是对该案审判团队工作的肯定与认可,更是对清水县人民法院工作的肯定与认可。

  清水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从个案特点出发,结合当事人的诉求、需求,抓实立案、审判、执行等环节的每一个细节,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用心用情依法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心头事”,极大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