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人物

【安宁区法院抗疫故事】战“疫”法院人--坚定

 2021/11/25/ 1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纵使天气再冷,温度再低,但只要穿上防护服,心中便多了一份力量,脚步坚定迈向疫情防控的前方!

   (一)

  在本轮省内疫情刚开始的时候,陈雯婷主动请战,要求下沉社区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在安宁区法院抽调干警支援基层抗疫一线之时,她便成为了我院第二批“女子突击队“的一员。

  于是,每天与队员们下沉社区,在安宁区沙井驿街道各个核酸检测点采集信息,时常安慰一些情绪不安的老人,安抚一些“害怕”医生的小朋友们就成了她的日常工作。与此同时,陈雯婷同志还是一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在2020年疫情的时候,就有了一定的实战经验。此次疫情期间,还同时担任团省委“12355“的心理咨询援助热线线上接线员和兰州市民政局心理援助平台心理实务工作者。白天下沉社区,晚上在线上完成两个平台的学习及工作对接任务。

  在做核酸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有恐惧心理的小朋友,又哭又闹,甚至不愿意摘口罩,她就上前耐心劝说。根据排队时对孩子和家长的简单行为观察,有针对性的安抚他们的情绪,指导孩子配合完成。在做好全身自我的防护下还会简单明了的给出对孩子后期针对性的建议。她说:“那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让我觉得在寒冷的室外有了一股暖流,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能把我所学的东西应用到实际中,能帮助到他人,这才是学习的真正意义和价值”。

  二十几天的志愿服务,虽然累,虽然忙碌,但全民团结抗击疫情的凝聚精神,是每一位志愿者坚定向前的力量。

   (二)

  深秋十月,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每个人都措手不及。在各个社区的统一安排下,祁铂钧作为法院第一批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进行人员疏导,核酸检测等具体防疫工作。

  祁铂钧同志在下沉社区一线核酸检测点后,积极协助医护人员为社区群众做核酸检测,为特殊不便群众耐心解答,悉心引导。10月27日晚,安宁区山水新城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在寒风刺骨的深夜,他立刻前往集合点,换上隔离服做好准备,入户做核酸检测。在此次疫情期间,他参与安宁区多轮全民核酸检测,不顾个人安危,转战多个封控社区战疫,每天只能休息几个小时。不为人知的是,他的妻子刚做完手术,家中还有两个可爱的女儿每天等着他回家。在每天仅有的休息时间里,他只能通过视频向家人表达歉意,家人的牵挂和对他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他坚定的打赢这场抗疫战提供了不懈的力量之源。

  坚定抗疫前线,坚决阻击疫情,这是每一位安宁法院干警勇于担当、敢于牺牲的体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肆虐的病毒终将离去,奋斗在疫情一线的他们,静候春暖花开!(通讯员:王有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