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人物

安保前沿的“土专家”——记礼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苏东坡

 2021/11/28/ 1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打击犯罪,他奋不顾身、冲锋在前;治安防范,他心细如发、管理细致;服务群众,他全心全意、热情周到;安保维稳,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他就是同事称赞为安保维稳前沿的“土专家”--礼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苏东坡,从警18年来,他把青春献给了平凡的岗位,演绎着不平凡的奉献故事。

   安保维稳中的“土专家”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是今年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重要政治任务。期间,从中央到地方举行了一系列重要活动,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关注度高、安保难度大。治安大队作为安保维稳工作的主力军,承担着非常繁重的安保维稳工作任务。苏东坡同志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加班加点对全县90余名涉稳人员基本情况、本人诉求、活动轨迹进行全面收集,根据个体情况逐一进行分析、研究,并了制定稳控措施。同时,及时向局党委提交稳控意见建议,为局党委正确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由于他刻苦钻研、安排缜密,庆祝活动期间,全县涉稳重点人员无一赴兰进京,未发生一起滋事肇祸案(事)件,确保了我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被同事称赞为维稳“土专家”。

  信访人的“和事佬”

  庆祝活动日益临近,发现长期涉访重点人员曹某某在京活动。曹某某曾多次被劝返,抵触情绪极大,劝返工作有难度。为防止曹某某非访滋事,局党委综合分析认真遴选,选派经验丰富的苏东坡进京对曹某某进行劝返。苏东坡临危受命、勇挑重担,通过讲法律、宣政策、疏思想、拉感情、体民情、暖人心的工作方法,成功将曹某某安全劝回,稳控在了当地,确保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我县涉稳重点人员无一漏管失控。

  苏东坡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多次赴京成功劝返曹某某等我县涉稳重点人员,其工作能力得到了大家认可,也被同事戏称为劝返信访人的“和事佬”。

  行业管理中的“多面手”

  苏东坡完成接回涉访人员曹某某任务后,来不及休息又积极投入到社会治安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他带领民警检查排查辖区涉危涉爆单位、车站、金融场所、“水电煤气油”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以及旅馆、KTV娱乐场所、网吧、洗浴等行业场所安全隐患。清查工作中,一丝不苟,精于求精,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绝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绝不留有一个安全隐患问题,直到检查整改才行。还要参与案件办理、专项行动整治等,有效挤压犯罪空间,防止了安全事故发生。

  他钻研好学,精通治安管理专业知识,是治安管理工作中的“多面手”,他提出的问题专业很强,让被检查人心服口服。

  百姓心中的“贴心人”

  从警以来,从不计较得失,从来没有耽误过一天工作。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他克服一切困难,白天黑夜连轴转加班加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成为百姓心中“贴心人”。

  不论在基层派出所,还是在治安大队工作,虽然岗位发生变化,但坚守不变的是他的初心与使命。多年来,他默默无闻,扎实工作,坚持奋战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服务宗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为守候社会安宁做出了积极努力。(陈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