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县人民法院代院长田力在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2021/11/28/ 1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1月28日讯 11月28日上午,清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轩辕大剧院召开。会上,清水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田力作了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从依法履职、司法为民、司法改革、队伍建设、接受监督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6年以来清水法院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对2022年工作作了安排。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县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政治建设、审判执行、司法改革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平安清水、法治清水建设贡献了法院力量。

  过去五年,我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共受理各类案件10814件,审执结10210件,结案率94.41%;共评查各类案件9910件,优质率达99%以上。县法院先后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被中共天水市委政法委员会评为“全市政法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被中共天水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评为“全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被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30名干警被省、市、县表彰奖励。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法院工作的总体目标:一是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积极服务发展大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县十六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和新一届政府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履职尽责,确保党委、政府重大决策贯彻落实,积极服务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深刻把握新时代司法为民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是持续深化司法改革。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机构整合、职能优化,加强司法制约监督,规范司法权力运行。全面深化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五是努力建设过硬队伍。按照 “五个过硬”的要求,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2022年,县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张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