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

兰州监狱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

 2021/12/01/ 1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2月1日讯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法律援助工作的决策部署,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实现应援尽援,切实保障罪犯的合法权益,建立健全监狱法律援助工作长效机制,根据《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关于在全省监狱成立罪犯法律援助工作站的通知》要求,经兰州监狱与兰州市司法局对接,成立“兰州监狱法律援助工作站”,并于12月1日举行了揭牌仪式。 

  仪式由兰州监狱党委成员 政治处主任陈源主持。兰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彭正辉、甘肃法制报主任王刚、兰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胡静娟、副监狱长姜红基、副监狱长彭晓斌等领导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兰州监狱及时制定并下发《甘肃省兰州监狱成立罪犯法律援助工作站的通知》,在狱内设罪犯法律援助工作站办公室,指定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各押犯单位设法律援助联络员人;制定了兰州监狱罪犯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制度、工作职责、法律援助范围和法律援助申请办理流程等。在今后的工作中兰州市司法局与兰州监狱协作配合,指导兰州监狱工作人员熟悉业务流程,切实开展好监狱罪犯法律援助工作。 

  会前,兰州市司法局相关领导与兰州监狱分管领导就法律援助工作站运行的具体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为兰州监狱法律援助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