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县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挂牌成立(图)

 2021/12/02/ 1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2月2日讯 12月1日下午,清水县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在清水县人民法院正式挂牌成立,清水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力,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泽民,中国人民银行清水县支行行长郑梦碧出席挂牌仪式,共同为该调解中心揭牌。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调解员,县法院部分干警参加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刚主持。

  挂牌仪式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泽民为调解中心调解员颁发聘书。

  田力在讲话中指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的成立,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又一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非诉讼纠纷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的具体措施,也是深化“诉源治理”的有益尝试。我们要建设一支高水平的金融纠纷调解队伍,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内部管理,形成高效的诉调对接模式,建立健全金融纠纷排查和预防机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造金融系统良好生态环境。要将诉源治理和联动化解有效结合,减轻当事人诉累,降低纠纷解决成本,提高纠纷解决效率,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满意度。

  田力强调,在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运行中,要坚持政治引领、服务大局、诉调对接、便民利民的工作原则。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以服务全县经济大局的担当做好金融司法服务,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做好调解工作,能调则调,诉调对接,便民利民;三是要建立重大案件研判机制,评估案件风险,协同有效应对,防止矛盾升级;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能动司法,主动将金融纠纷调解融入到县域社会治理中,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兑现司法为民承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和司法保障。

  挂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县法院立案大厅参观了金融纠纷调解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