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12·4”国家宪法日 清水法院送法进农村(图)

 2021/12/04/ 1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2月4日讯 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宣传宪法知识,推动宪法实施,12月3日,清水县人民法院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在郭川镇郭山村开展了宪法宣讲进农村活动。

  当天,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村两委”,利用广播、微信群组织广大群众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县法院法官助理王鹏针对农村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焦点问题,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权利与义务”、第三章“国家机构”、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利用通俗易懂的典型案例为村民进行了宪法知识宣讲。同时,驻村工作队还围绕农村群众生产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道路交通、合同纠纷、劳动争议以及婚姻家事纠纷等法律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与群众进行了互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宪法法律就在我们身边,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让文本上的宪法法律融入广大农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当中,真正形成了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构建法治清水、平安清水、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法治力量。(王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