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永靖:酒后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图)

 2021/12/06/ 14:1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2月6日讯(通讯员 姚文全)近日,永靖公安快速处置一起寻衅滋事案,依法行政拘留违法行为人1名。有力维护了村集体及村民合法权益,确保了社会秩序正常有序。

  12月3日,太极镇孔寺村委会工作人员报案称:“驻村工作组张贴在村公示栏上的人口信息核查表被人为撕毁,请求查处。”接报后,永靖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警种、派出所依法严厉打击涉及民生领域违法犯罪,对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亮红牌、敲警钟、严惩处,切实保障村集体和村民自身利益不受侵犯,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并责令古城派出所依法调查处置。

  古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通过查看监控、外围走访,依法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经查:12月2日17时许,太极镇孔寺村二社村民孔某某酒后来到旧村委会门口,故意将张贴在公示栏内的孔寺村人口信息核查列表撕毁(共计六张),并用脚踏翻公示栏。该行为侵害了村集体及村民合法权益,阻碍了驻村工作组的正常工作,在村民中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民警将孔某某传唤到案后,经审讯,孔某某对自己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以上事实有孔某某的陈述申辩,证人证言、视频监控等证据予以证实。孔某某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永靖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对孔某某涉嫌寻衅滋事的行为给予行政拘留十二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若对公共事务有意见、有诉求,可通过正当、合法途经或方式表达,切勿酒后手脚不听使唤,惹是生非,不遵守村规,漠视法律,以身试法、自酿苦果,一旦触犯法律,将会追悔莫及。 饮酒需有度,小酌怡情、大酌伤身,酒后违法,亦须承担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