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临近年关 临夏县法院倾力为农民工讨薪

 2021/12/07/ 1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2月7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州县关于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临夏县法院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优势,积极为农民工追讨劳动报酬。近日,临夏县法院调处了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2019年,原告田某财在被告杨某平工地打工,在施工期间被告仅支付了部分工资,剩余75000元一直未付,被告在2021年2月7日出具欠条一份。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拒不给付。2021年10月8日,原告向本院提起诉讼。

  立案后,办案人员及时与被告联系,向其送达了相关应诉材料,被告对欠款事实无异议。在调解过程中,办案法官耐心地向被告释明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拒不给付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多次沟通后,被告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自己暂时资金周转困难,愿意分期给付。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分两次支付原告工资,于2022年1月20日前给付30000元,剩余的于2022年6月30日前给付。

  事情完结后,原告田某财非常高兴,对办案人员说“感谢你们帮我讨回工资,要了这么长时间,工资终于有着落了,现在我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