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平凉一农家发现“凶禽” 原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2021/12/07/ 19:2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讯(罗婷婷 郑兵)12月2日晚,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辖区一农户报警称,在自家仓库发现一“凶禽”,长相酷似猫头鹰,请求出警。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其上颚有伤,消防员当即带回并联系林业部门展开救助。 

  经查,该“凶禽”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身长60厘米,双翅展开150厘米,体重2斤左右,属于猛禽,具有攻击性。经过消防、林业部门的及时救治,该雕鸮生命体征平稳,具备飞行能力,于12月3日上午将其放归大自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