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评论

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引领作用——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8/ 22:26 来源:人民公安报

  本报评论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公安力量。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公安机关的坚定决心和庄重宣示。

  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是最有力的动员,也是最有效的引领。各级公安机关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作表率,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与研究谋划明年的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公安部作为全国公安机关的领导机关、指挥机关、表率机关,广大党员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上要走在前、作表率。要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在学习贯彻中带好头、学在前。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五个深刻认识”——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在贯彻落实中,要做到“六个着力”——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地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全警意志和行动高度统一;着力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着力推进法治公安,不断提高公安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着力深化公安改革,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自我革命,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才能真正贯彻好、落实好。各级公安机关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上来。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深刻把握,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进深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