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法院:耐心做好判后答疑解惑 促成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和解履行

 2021/12/20/ 21:5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2月20日讯 近日,清水县人民法院红堡法庭通过耐心做好判后答疑解惑工作,促成一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在判决生效前和解履行完毕。

  静宁-天水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清水县过境段因地上附着物补偿款归属引发的土地租赁合同纠纷诉讼案件较多。由于土地承包人对征地补偿政策的理解不够,也不愿意向土地租赁经营人支付地上附着物补偿款,绝大多数被告在审判阶段拒绝调解,案件宣判后,有部分上诉。红堡法庭对此类案件保持十分审慎的态度,宣判后进行了耐心仔细的答疑工作。

  原告王XX与被告刘XX土地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在宣判后红堡法庭通过耐心做判后答疑解惑工作,并说明在判决后到执行阶段,双方当事人就履行判决可以和解。判决书送达后的第十三日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双方主动到法庭签订和解协议并兑付案款。法庭向刘XX出具书面和解履行完毕证明。

  该案的和解履行完毕,不但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更是基层人民法庭立足本职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今后,红堡人民法庭将充分发挥人民法庭一线阵地作用,主动接地气、听民意、解民忧,依法公正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努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曹玉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