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人物

勤耕不辍 静待花开——甘于“平凡”的静宁公安内勤民警余刚

 2021/12/23/ 13:2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花鸟尚绘春,人生莫虚度” 在公安队伍中,有一种民警,我们往称之为“大管家”、“万事通”。他们没有办案民警那样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惊险,没有交通警察风雨无阻执勤站岗的坚守,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没有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他们总是在字斟句酌间挥洒磅礴才情,在键盘鼠标的合奏里演绎人生精彩。这就是公安队伍里一群默默无闻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内勤。

  余刚,男,出生于1981年11月,中国共产党党员,2006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静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他脚踏实地,严于律己,把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高昂的斗志与科学态度结合,以高尚的品德和情操,突出的工作成绩,创新求实的工作作风为各项公安工作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以高尚的的人格力量赢得了同事们的赞誉。

  不畏繁杂 点滴做起 奏响警营最美乐章

  2010年初,余刚刚接手刑侦内勤工作,没有这方面经验的他只得从头学起。不懂业务知识,就多次请教同事、反复学习领导讲话、上级方案资料。他时时刻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无论是上传下达、还是撰写材料、编报信息,都要求自己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准”字上做文章,力求客观准确,严谨细致,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他也经常反复思考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积累经验,慢慢摸索,摸索出了“要做的事情按轻重缓急顺序列好,做到紧急的事情首先办、惯例的事情按时办、领导交办的事情抓紧办”的工作方法,逐渐成长为上传下达、沟通协调、材料编报、统筹兼顾的“行家里手”。

  牢记使命 爱岗敬业 无名战线默默耕耘

  “内勤其实就是队伍中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余刚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自担任内勤以来,余刚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为了做好材料撰写工作,他常常要加班加点埋头赶材料写报道,总是比别人早一两个小时赶到办公室,又总是最后一个离开,以高度热情的工作态度,把一切事务均处理得井井有条。

  “他是家里的稀客”,余刚的妻子说道。“每次孩子对我说,妈妈,这么晚了,爸爸怎么还在忙啊,别人的爸爸下班都那么早,我也想让爸爸陪我玩”每次看着孩子那稚嫩的脸庞,我也心酸,也抱怨,但我知道他工作就是那样的,他又是一个对工作特别认真的人, 他常说,“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只有踏实肯干,勤勉敬业,才能对得起人民警察这一身份。”我知道他对于孩子、对于我也是满心愧疚,我都懂,我想告诉他,我理解他身为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和担当,所以家里的事情就交给我,家里有我,一切放心。”

  初心如磐 奉献中探索 探索中进步

  内勤工作是一项默默无闻的工作,需要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辛勤付出。作为一名基层一线民警,政治业务素质会直接影响到所从事的工作,只有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处处干一行,懂一行,精一行,所以余刚坚持“博学、审问、慎思、笃行”,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把勤于学习、修炼内功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法宝,不断提升自身政治思想和业务理论素养,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学习强国、时政要闻等,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及党对公安工作的要求等,始终坚持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为拓宽写作思路,提升写作水平,他坚持利用各种有利时机,给自己“充电”,在他的桌子上整整齐齐的罗列着一叠又一叠厚厚的不同种类的书籍、报刊,他说“自知自身不足,所以得多充充电,活到老学到老”。由于时常废寝忘食的工作作风,常被同事们称为“拼命三郎”。

  担当尽责 孜孜不倦 平凡岗位谱华章

  “因为热爱这身藏蓝,怎么工作都是快乐”这是余刚的座右铭。内勤工作复杂琐碎,看似平淡,实则责任如山。虽然战斗在幕后的“阵地”上,但他总是带头干,加班最多,熬夜最勤,无论事情再忙、再累,他从不抱怨。余刚深知内勤民警的工作虽没有惊人的壮举、没有耀眼的光环,但他坚信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无论身在何种岗位,都能为人民服务。

  “余主任为人诚恳,工作踏实,我们都非常的尊敬他”,提起余刚,同办公室的小姚就打开了话匣子:”记得好几次在食堂吃饭,别的部门的同事都好奇的问我为什么余主任每次吃饭都‘姗姗来迟’,余主任之所以这么惹人注目,主要是因为他到食堂的时候太晚,大家都快吃完了,而饭菜不是就剩一点就是已经凉透了。其实每次到饭点我也都会提醒余主任,督促他快点吃饭,可余主任老是说他干完手头的工作就马上吃饭,结果每次他都会忘记时间”。就是这么一个经常加班加点,废寝忘食的工作狂,当你走近他、了解他,便会发现他为人随和,谦逊有礼,让别人和他相处总有一种如沐春风般的放松和舒畅。

  时光荏苒,数年如一,虽然工作很繁琐,很辛苦,但余刚不仅将自己的工作做得很出色,还毫不吝啬的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倾囊相授,带领新同事共同进步。正是这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让他慢慢的褪去青春的岁月,渐渐地成熟,成为了警队中不可替代的后勤“大总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余刚多年公安工作最好的写照。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将自己比做泥土,以泥土的品质和胸襟,无私奉献,逐梦前行,日复一日的坚守在公安工作的第一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以扎实的工作态度报答党和人民的教育和培养,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