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庄浪:消防安全大检查 共筑平安防护墙(图)

 2021/12/23/ 13:3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2月23日讯 针对冬季天干物燥多风、居民利用电器取暖,极易发生火灾事故的情况,12月20日,庄浪县公安局朱店派出所立足实际深入辖区进行走访检查,要求各类场所负责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内企业、商铺等各类营业性场所的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社区民警深入社区,对辖区内的宾馆、旅店、学校、医院、餐饮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烟花爆竹库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检查,重点对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制度是否落实、线路布局有无隐患等问题进行检查,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果断采取措施,责令当场整改,对逾期未改者,坚决依法予以查处。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用火用电、扑救初起火灾和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同时提醒农村居民日常生活中的柴灰、煤灰等火灰不能乱倒,草地、草堆附近禁止吸烟等各类需注意事宜。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行业场所28家,现场纠正不良行为4起,排查消防安全隐患2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辖区治安持续稳定提供了安全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