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榆中检察院开展“禁毒·反电诈·平安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图)

 2021/12/24/ 14:4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2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网路诈骗和禁毒工作,着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法律防范意识,近日,榆中县人民检察院联合高崖镇、新营镇及相关单位单位在高崖镇、新营镇集市开展“禁毒·反电诈·平安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为平安榆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采取悬挂禁毒和防诈骗主题横幅,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设置法律咨询台等方式,为群众普及抵制毒品、远离诈骗方面的法律知识,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实际案例对现场群众释法说理,进一步普及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升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同时,检察干警沿街走访商铺发放宣传材料进行普法宣传,向群众讲解毒品种类、新型毒品以及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等,让群众明白不能贪图小便宜将自己个人手机卡、银行卡等随意出售,提升自我防范意识,保障人民财产安全,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和涉“两卡”犯罪案件的发生。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电信诈骗、毒品犯罪的认知程度,提升了广大群众对违法犯罪活动的甄别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和反电诈的积极性,营造了全民关注、支持、参与禁毒、反电诈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张义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