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新闻速递

绵阳交通事故原因初步查明,刑拘!

 2022/01/04/ 15:56 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博、新闻晨报、@江油公安、北京青年报等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2022年1月2日14时53分许,四川绵阳江油市境内发生一起重型半挂罐车与对向车辆相撞导致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公安部高度重视,迅速派出交通管理局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绵阳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经初步调查,事故主要原因为徐某威驾驶超载的重型半挂罐车行经连续下坡弯道路段时,超速行驶(事发路段限速40公里每小时,实际车速为57至63公里每小时),加之标注充装介质为水泥的罐体实际充装粉煤灰、车体重心偏高偏后,导致重型半挂罐车向左侧翻,并与对向行驶的大客车发生碰撞、挤压,侧翻着地后又与对向驶来的面包车、小客车发生刮碰。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对肇事重型半挂罐车驾驶人徐某威刑事拘留,并对货物装载企业和货运企业3名责任人员予以控制。其他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货车驾驶人要严格守法遵规驾驶,切勿超限超载、超速行驶,驾车行经急弯陡坡、长下坡、交叉路口、临水临崖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按规定让行,保证安全驾驶。道路运输企业及其负责人要严格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驾驶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严格落实动态监管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车辆违法行为。货物装载企业要严格依法规范装载,并加强出场出站检查,严防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

   事件回顾:

   1月2日14时53分许,四川绵阳江油市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重型半挂牵引罐车从江油市双河镇往江油市区方向行驶过程中,与相向行驶的客车发生碰撞,失控后又与面包车、小汽车发生刮擦(小汽车无人受伤)。 截至2日晚19时许,事故造成7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19人不同程度受伤,4辆车不同程度受损。 肇事罐车驾驶员徐某威(未受伤)已被警方控制,事故调查、善后处置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网传视频显示在事故现场,一辆罐装车侧翻在地,一辆客运中巴车厢的上半部分大面积损毁,几乎只剩框架,有人正从中抬出伤者。

  不远处,还有一辆面包车和小轿车,不同程度受损,有网友称现场伤亡情况比较严重。

  年关将近,“安全”这根弦千万不能松懈!

  逝者安息!警钟长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