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法院普法宣传赶“大集” 为民司法零距离(图)

 2022/01/07/ 23:0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7日讯 新年伊始,为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清水县人民法院积极延伸审判职能,超前谋划,按照院内的安排部署,于1月7日利用山门镇“大集”群众赶集的时机,组织干警前往山门镇镇政府广场举行以逾期“双助贷”诉前宣讲、“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民法典》宣传为主题的大型宣讲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尊法、人人学法、人人守法、人人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本次普法宣传,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因地制宜,量身为群众制定个性化“普法菜单”,主要针对与群众切身利益有关的“双助贷”、高价彩礼整治、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法典》知识为宣讲内容,通过当众宣讲、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品等形式,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惑,确保群众听的明、学得会、记得住、用得上。宣讲法官以案说法,用“小案件”讲述“大道理”,运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群众积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传递法治正能量,引领道德新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后,清水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普法工作力度,让 “看得见”的法治形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落到实处,为县域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申晓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