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安宁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2022/01/14/ 23:5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14日讯 为了保质保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区委相关文件的要求,落实规定流程动作,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1月12日下午,安宁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针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必学材料进行会前集中学习,院党组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习近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继续学习区委区政府印发的关于开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靠前一步、攻坚作为”专项行动的相关文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再次向大家强调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并围绕进一步做好我院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工作做出相关工作指示。

  会议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自觉,学深悟透精神,坚持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有效结合起来、贯穿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初心使命上显担当、扛责任。

  张成满院长强调,一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素质。会后,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会议精神和重要论述,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实区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既要集中学习,还要认真自学,做到读原文、悟原理、促提升;二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筑牢干部思想防线,以廉洁司法保证公正司法。三要把准方向、真抓实干。结合区委近期开展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靠前一步、攻坚作为”专项行动和我院专项动员部署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必须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行动上有所作为,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靠前一步、攻坚作为”的精神姿态和作风形象,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提高审批执行质效,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通讯员:王有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