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弘扬法治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清水法院普法宣传之秦亭镇站

 2022/01/16/ 2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16日讯 为扎实推进清水县2022年“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法律宣讲活动,清水县人民法院继深入山门镇、郭川镇、金集镇、红堡镇进行法律宣讲之后,又于1月13日深入秦亭镇开展法律宣讲活动。

  宣讲组首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宣讲,主要围绕民法典的特色亮点和颁布的重大意义、民事主体的权利义务以及婚姻家庭编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讲解。随后重点针对秦亭镇的“双助贷”逾期问题以及相对突出的高价彩礼问题进行了普法宣传,告诫群众遵守契约,恪守诚信,及时归还逾期贷款;倡导群众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共同推进移风易俗,携手共建文明乡风。另外,宣讲组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进行了普法宣传。

  本次活动中,宣讲组运用通俗的语言和身边的典型案例,将抽象的法律规范生动具体的传递给群众,结合发放的法律条文、诉讼指南等宣传材料,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作者 王彦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