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田福督查禁毒、交管、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图)

 2022/01/20/ 1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20日讯 1月19日上午,华亭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福带领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兴鹏和禁毒办、禁毒大队、交警大队负责人深入山寨、策底等地督导检查2021年度禁毒工作,并对疫情防控、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生态环保、冬季护林防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山寨乡、策底镇党委政府负责人陪同。

  在山寨回族乡和策底镇综治中心,田福一行通过现场提问、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检查了2021年度禁毒工作责任落实、吸毒人员管控、禁吸戒毒、社区管控、禁种铲毒、教育宣传、外流贩毒治理等工作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辖区情况,对一年来的禁毒工作给予了肯定。在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劝导站,田福督导检查了农村道路管理情况,对协管员坚守岗位,认真工作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并叮嘱他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针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田福要求,一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临近春节,在外务工、上学等陆续返乡人员剧增,人流量、物流、车流高度集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头等大事、重中之重。要立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克服思想麻痹、精神松懈,加强与当地政府、村社等协作配合,确保始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细化每一个任务、紧盯每一个环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二要深入推进禁毒各项工作。山寨、策底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创建“禁毒示范城市”为牵引,落实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大管控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外出务工吸毒人员的管控力度,及时获取动态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流动人员禁毒防范工作长效机制,共同推进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坚决防止失管漏控问题发生,持续巩固“零吸毒、零失控、零漏管”的良好局面。

  三要协同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当前我市一些乡镇、农村出现了乱砍乱伐林木的违法行为,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各派出所要加强与林业管理部门协作配合,加大护林力度,坚决打击查处此类违法行为。另外,近期天气干燥,春节期间农村祭奠等活动增加,引发火灾的因素增多,安全的压力很大。各派出所要加强对山林、墓地等重点地区和重点祭扫时段的巡逻防控,加大对野外违规违法用火整治力度,依法严肃查处林区野外用火行为。要积极采取多种宣传方式,教育广大人民群众杜绝野外违规违法用火,防止因烧纸、焚香等引发火灾。

  四要守住农村道路交通管理防线。当前农村道路点多面广,弯大坡陡,通行条件较差,加之春节临近,春运已陆续开始,农民工返乡、农村红白喜事、群众赶集办年货等活动集中,农用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增多,带有季节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显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面临严峻挑战。各派出所、交警中队和“两站一室”要充分发挥作用,深刻吸取近年来发生在农村的道路交通事故惨痛教训,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坚持警钟长鸣,积极主动预防,加大检查、劝导、纠违力度,强化宣传教育,坚决守住农村道路交通不发生事故特别是大事故的底线。

  五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要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积极妥善处置各类矛盾纠纷。六要全力推进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当前,各类不稳定因素增多、公共安全面临考验,特别是北京“冬奥会”、省十四次党代会、“两节”等相继到来,各派出所要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好,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同时,要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度全市公安工作总结会议精神,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精心谋划派出所工作思路,明确明年干什么,怎么干,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业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