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安宁区法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2022/01/20/ 2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提高机关党建水平,经安宁区直属机关工委同意,1月20日下午,安宁区法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并进行书面民主评议。

  谈工作实事求是,找问题不遮不掩,亮思路明确清晰。会上,安宁区法院四个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全面总结了2021年四个党支部的各项主要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2年党建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努力的方向做出逐一说明。

  安宁区法院党总支书记王亚平逐一进行点评,针对各支部的党建工作重点,提出新一年的要求。她指出,第一支部要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目标,加大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力度,着力抓好全院干警的政治学习和党性教育,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注重舆论引导。第二支部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深入开展法律咨询、以案释法、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社会文明实践等多种形式服务工作,主动融入社区治理,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努力打造党建工作新品牌。第三支部要科学统筹谋划,做到学习、审判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实现“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良好党建工作格局。第四支部要建立“扫黑除恶”和“集中执行”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实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安宁区法院院长张成满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2021年度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院各党支部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党管治党责任,主动担责、扎实尽责,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在指出问题的同时,也对四个支部提出了新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以着眼全局的战略思维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安宁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党支部一定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始终坚持党的建设是一切工作的统领,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我院各项工作稳定开展,引导我院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我院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任务完成上创先争优、争当排头兵。党组织要时刻“走在前、作表率”。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各支部党员主动出击,爆发出惊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真正做到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抗击新冠疫情提供了坚强有力组织保障。二要坚持书记带头,以奋发进取的担当精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党建立得住,关键要看党支部。支部强不强,主要还看‘领头羊’”。党的十九大也明确了新时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方向和任务,明确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的任务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经常研究本支部党建工作,制定具有支部特色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扛起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听取各支部所反馈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定期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三要持续务实重效,以干就干好的争先姿态推动党建任务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千头万绪,必须坚持用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找准症结,创新方法,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纪律规矩。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制度,对基层支部落实组织生活情况进行督查,让党内政治生活经常起来、严肃起来、认真起来。同时要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打造我院党建亮点品牌,通过召开支部党建工作交流学习会、支部党建工作互评等活动,提炼总结各支部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好的办法、好的举措,引领带动4个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走深走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靠前一步、攻坚作为”专项行动。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次此专项行动的意义,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努力提升工作效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精力集中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在精心组织推进落实中还要狠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深挖先进典型,激励我院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择善而从。(通讯员:王有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