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消防

成县:多措并举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图)

 2022/01/24/ 20:3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成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全力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多发的势头,切实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统筹推进,夯实基层末端力量

  深化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推动基层政府和行业部门更好履行相应的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加强基层末端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成县大队提请县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基层末端火灾防控工作通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告知火灾风险,压实防控责任,营造整治强大声势。

   紧盯重点,迅速开展排查整治

  成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彦凯,县委常委、副县长魏小军带领住建、应急、消防等部门。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保障,重点检查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自动报警系统、防火卷帘门、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的运行及完好,安全出口、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值守情况。现场抽查员工操作消防设施器材熟练使用情况,对其进行指导,对检查的问题隐患要求立即整改。

   提高认识,逐级压实工作责任

  第一时间对当前全县消防安全工作形势进行分析,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组织相关行业部门、部分乡镇负责人、派出所民警和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召开全县消防安全约谈警示会议。组织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通报近期“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案例和全县消防安全形势,重点单位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对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从夯实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消防组织力量建设、重点场所排查整治、靶向精准消防宣传等方面抓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

   拓展宣传阵地,增强安全素质

  针对近期“小火亡人”事故,大队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以“视觉”宣传为切入点,第一时间在成县官方微信公众号(成县发布)中发布了《关于预防整治“小火亡人”突出问题的通告》。利用“全城亮屏”社区小广播、农村大喇叭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循环播放安全用火用电消防提示,在辖区主要街道和公共活动场所、宣传栏醒目位置张贴《关于预防整治“小火亡人”突出问题的通告》、张贴消防宣传海报,着力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同时,坚持隐患排查和宣传提示同步开展,组织开展“三清三关”、“敲门入户”活动,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大队宣传员、消防志愿者深入乡镇、街道、不放心集贸市场及“九小场所”、“三合一”等重点场所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居民详细讲解、培训指导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燃气使用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并帮助查找火灾隐患,发放宣传资料,最大限度地将消防安全宣传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坚决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白永强  李妍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