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麦积法院北道埠法庭:农民工年关讨薪 小额速调解纠纷

 2022/01/24/ 22:4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2022年1月19日,麦积区法院北道埠法庭通过视频庭前调解,成功化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帮助原告刘某要回了拖欠已久的工资。

  【基本案情】

  被告王某于2018年5月将位于麦积区某棚户区的3号楼及地下砌砖工程承包给原告刘某,双方约定单价为每立方米210元,总价款为60万元。合同签订后,原告按照约定将工程施工完毕,但被告分两次支付40万元后,剩余20万元未支付。原告多次向被告要求支付拖欠的劳务工资,被告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2021年2月,原告再次向被告讨要工资,被告为原告出具欠条一份,承诺于2022年元旦前付清20万元,但仍未按时给付。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原告于2022年1月13日向北道埠法庭提起诉讼。

  【法院审理】

  在法庭工作人员的努力下,1月19日,原告刘某与被告王某通过视频在法庭进行了沟通。在案件承办人郭法官的主持下,双方通过庭前调解达成了协议,由王某在2022年1月31日前给付刘某5万元,剩余15万元分别于2022年4月底、8月底、12月底前分三次付清。

  至此,双方这场持续了三年多的纠纷在北道埠法庭的调解下最终得以解决。

  【笔者感言】

  人民法院通过审判活动,解决民事纠纷,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年关岁末、春节将近,农民工讨薪追薪一直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民生问题,麦积区法院立足司法职能,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的“云庭审”渠道,做到快立、快调、快审、快结,减轻当事人诉累,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李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