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

甘肃高台:大货车“组团”超载,严查!(图)

 2022/01/25/ 23:3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25日讯 货车超载有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尽管如此,还是有部分驾驶员心存侥幸、超载超限拉货,只为多赚钱。近日,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同一时间查处了六辆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

  1月11日19时左右,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南华中队民警在高铁大道执行勤务时,发现多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缓慢行驶,执勤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民警检查,这些重型半挂车装载的都是煤炭,而且好几辆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超载行为。

  民警当场对6辆半挂车进行了过磅称重,发现其中5辆货车装载货物超过核定载质量的50%,1辆货车装载货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进行卸货转运,以消除安全隐患,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6位驾驶员分别做出罚款1000元、500元的处罚,机动车驾驶证记6分。

    高台交警温馨提示:

  严重超载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引发爆胎、突然偏离行驶方向、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各位货车驾驶员不要被经济利益所驱动,只顾眼前的蝇头小利而招致严重的后果。 (张文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