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欠薪多年难讨回 清水法院“云上法庭”解难题(图)

 2022/01/26/ 20:3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26日讯  近日,清水县人民法院白驼法庭利用“云上法庭”功调解一起欠薪多年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帮助农民工讨回拖欠多年的工资,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2014年3月王某受雇于李某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芦草沟乡雅思宾馆工程从事劳务,完工后双方于2015年1月23日进行结算,李某应付王某劳务费37592元,同年2月12日李某支付了5000元,2017年12月支付了10000元,下欠22592元至今未付。后经王某多次催要,李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付。李某的户籍虽然在清水县松树镇,但一直在乌鲁木齐市承包工程,很少回家,王某拖欠7年的工资讨要不到,这让常年在外务工的王某很是懊恼。无奈之下,王某把讨薪的希望寄托于人民法院,于是王某向清水县人民法院白驼法庭提起民事诉讼,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讨回拖欠7年之久的工资,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清水县人民法院白驼法庭受理该案后,在送达过程中得知李某最近两年一直没回过老家,其家庭成员也均在外务工。经过多方调查打听,法庭终于电话联系到了李某。当法庭通知其应诉后,李某表示拖欠王某工资属实,但因自身经济困难暂时无法全额支付,请求法庭宽限时日,同时也推脱到庭应诉。针对上述情况,案件承办人想到利用“云上法庭”开庭。随即办案法官给李某介绍了“云上法庭”的操作知识和审理步骤,李某了解后感到在“云上法庭”上解决纠纷十分便捷,同意在“云上法庭”开庭。后案件承办人组织双方当事人在“云上法庭”进行了开庭,经过办案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案件成功调解,李某当庭通过转账支付王某工资10000元,剩余的12592元李某承诺于2022年7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随后双方通过“云上法庭”程序在调解笔录上签名确认。虽然王某暂时没能讨回全部的工资,但王某的心里比以前踏实多了,多年的心病得以化解。双方当事人对办案法官表示了感谢。

  近年来,智慧法院的深度应运,极大的方便了群众诉讼,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节约了诉讼成本,同时还提升了审判工作效率。这起王某与李某劳务合同纠纷案件,通过“云上法庭”审理并达成调解,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智能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诉讼权利,而且让司法更有温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