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张掖:寒夜老人迷路 温暖的哥送其回家(图)

 2022/01/26/ 21:5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26日讯 1月23日,在张掖深夜的大街上,发生了一件温暖寒冷冬日的故事。一名好心出租车司机救助一位老人回家。

  1月23日凌晨1点多,张掖市某出租车公司驾驶员蔺小康驾驶甘G82109出租车行驶至南二环天佑家私广场,看到一位老人在门前便开车过去询问情况,老人未答复。到凌晨两点多,再次遇到老人在皇浦家宴门口,不好打扰。直至凌晨5点,再次开车行驶至区政府门口时看到老人,蔺小康询问老人为何不回家,老人回复:“我要到金安苑的家。”蔺小康见老人在寒夜里瑟瑟发抖,便赶紧先搀扶进自己车里。

  因为老人无法回忆具体地址,蔺小康从金安苑-张掖二中后门-皇浦家宴,老人仍无法确认家庭地址。蔺小康努力询问了老人的儿女情况和身份证信息,老人也无法提供。蔺小康在征求了老人意见后将其带至东街派出所,派出所民警确认后,从报案记录中找到了电话,这才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

  老人儿子赶到派出所看到了自己的母亲,情绪激动连声感谢:“从中午一点找到现在了,是你把我妈妈救了,我太感谢了。”

  蔺小康看老人的儿子骑摩托车来的,带老人回去会很冷,便提出坐他的出租车免费将他们送回家中。老人儿子要钱表示感谢,却被蔺小康坚决拒绝了,他说:“我们是年轻人,帮助老人不算什么,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钱不能收!”(王建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