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百万警进千万家——西峰公安雪中送炭暖民心(图)

 2022/01/26/ 22:0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26日讯 “谢谢你们给我们送来煤炭和火炉,我们一家能过一个温暖的春节了!”一家人围在搭好的火炉旁,村民苟会林拉着民警和爱心人士的手,连声道谢。

  瑞雪迎新,初心依旧。2022年春节将至,西峰公安分局积极组织开展春节前“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活动,1月25日,西峰公安分局温泉派出所在走访中发现辖区困难群众苟会林一家生活保暖物资殆尽,民辅警们在自发捐助送去保暖衣物、生活用品的同时,及时发布救助信息,呼吁社会力量开展爱心帮扶。

  “两吨煤炭、一套火炉都装到车上了,咱们快连夜给送过去吧,今晚他们就不挨冻了。”当晚19时许,爱心人士、东方驾校校长巩明看到救助信息后,积极筹备取暖物资,和民警一同送到苟会林家中。

  鹅毛大雪满天飞,警民携手送温暖。民辅警们与企业职工全员齐上阵,一同舞锹卸煤、驾辕推车、掌锯架炉,红彤彤的火苗照亮了张家院落,一家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了解,苟会林一家三口,丈夫张安中身体患有残疾、儿子张海银患有精神分裂,长期患病致家庭困难,作为西峰公安分局温泉派出所“百万警进千万家”的重点关注对象,每逢节假、农忙节点,民辅警们都自发上门入户,为苟会林一家想方设法解决生活困难。

  “一定要给窗户角上开个大小合适的通风口,防止煤烟中毒。”“炉筒拐角处可能会有封闭不严实的地方,你们注意观察,如果冒烟要及时封堵住。”临行前民警们再三叮咛苟会林一家要注意冬日取暖安全。

  2021年以来,西峰公安分局温泉派出所进一步巩固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辖区弱势群体的实际困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以实际行动传递党恩、温暖民心。累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67户183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6件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