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泾川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春节前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图)

 2022/01/27/ 1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近日,泾川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治安特点,进一步优化城区街面治安巡逻防控模式,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要求,扎实开展全方位、全时段维稳安保防控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科学部署,提高管事效率。紧密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合理安排巡控勤务,采取步巡+车巡+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常态化开展24小时不间断动态巡逻。夜间加强对住宅区特别是人员分布密集的居民小区、夜市、街道巷背等重点部位开展巡控,将警力延伸到辖区内的每一个角落,及时发现处置现行苗头性警情线索,有效震慑、打击、预防现行违法犯罪。

  强化日常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对辖区沿街商户、重点单位、金融网点、商业场所、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安全措施、人员管理、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防范等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各业主彻底开展自查自检,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堵塞安全漏洞。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防范意识。将巡逻防控与反电诈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有机结合,减少可防性案件发生。在巡逻中,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摆放展板、发放警民联系卡等方式,不断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