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工程做完却迟迟不见工资 安宁法院诉前调解助力讨薪

 2022/01/28/ 10:5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28日讯 岁末将至,年关将近。农民工欠薪、讨薪话题总是备受关注。为了让务工人员过上一个安心年,近日,安宁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成功调解了一批拖欠务工人员工资案件,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案情介绍

  来自天水的朱某某和六名工友在安宁某饭店做工程,工程自完工后,工资却迟迟不见踪影、一拖再拖,到了年底,连老板都找不到了。万般无奈之下,他们来到安宁区法院。安宁区法院在受理该案后,考虑到这期案件虽然标的额不大,但拖欠的是农民工的血汗钱,且涉案人员较多,遂将此案委派给经验丰富的特邀调解员刘晓刚。在诉讼服务中心法官的不懈努力和调解员刘晓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调解下,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并进行司法确认。按照协议约定,第一笔劳务费153000元整已在2022年1月2日履行到位;第二笔劳务费144100元整也在1月27日全部履行到位。

  “我代表我们一起的其他六名工友,感谢安宁区法院,帮我们在年前拿到了我们的血汗钱,能让我们过个好年!”1月12日,当事人代表朱某某向安宁区法院调解中心调解员刘晓刚送上锦旗以表感谢。

  进入腊月以来,正值农民工讨薪纠纷的频发期。为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工安心回家过年,安宁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加班加点,截止发稿前成功调解86起涉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共为84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的工资76万余元,切实将司法为民落到了实处。民生案件无小事。安宁区法院持续关注民生问题,立足司法职能,为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开通“快车道”,做到快立、快调、快审、快结,主动为群众解难事,为农民工撑起“法律保护伞”。(通讯员 王有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