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安定广厦社区节日期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2022/01/28/ 1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为大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扩展,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按照《中共定西市安定区委宣传部 定西市安定区文明办关于在2022年元旦春节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广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重点场所设立志愿服务工作站,组织志愿者为出行群众等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服务。继续发挥好志愿者在联防联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参与社会面防疫管理,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使志愿服务始终成为常态化防控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为重点做好结对帮扶,主动上门提供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医疗保健、维修家电等服务,用守望相助编织社区爱心网。开展“情暖童心”志愿服务行动,为孤残儿童、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提供生活照顾、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服务,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积极动员社区社会实践大学生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在互帮互助中增进邻里感情,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高价彩礼、大操大办、人情债、封建迷信、聚众赌博等陈规陋习和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大力宣传辖区内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典型, 弘扬好家风、好家教,营造家庭和睦、孝老爱亲的节日氛围。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劝阻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非机动车违章行驶等行为。

  开展“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引导人们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倡导节约资源、 绿色健康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宣传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维护整洁卫生的辖区生活环境。

  开展共建平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积极参加治安巡查、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完善群防群治网络。组织消防志愿者指导人们正确使用电暖气、煤炉等取暖设施,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知识,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志愿者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维护辖区居民财产安全。 (通讯员 王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