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法院:年关执行不松懈 民工安“薪”过春节(图)

 2022/01/30/ 22:5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太感谢你们了!终于在过年前拿到了拖欠两年之久的劳务费,我们可以安心的过个好年了”。1月29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日),清水法院执行庭在执结完一起涉6名农民工工资案件后,农民工王某等6人向法院执行工作人员如是说。

  2020年马某雇佣王某等6人在其承包的工地上干活,结算后马某尚欠王某等6人劳务费共计86620元。在多次讨薪未果后,无奈之下王某等6人将马某诉至法院。经调解达成协议,马某承诺于2021年10月15日前支付王某等6人劳务费86620元,但马某未按期给付。2022年1月24日(农历腊月二十二日),王某等6人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我院开辟涉民生案件执行绿色通道,及时立案,成立专班负责执行,依法向被执行人马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3日内给付,并冻结被执行人马某的银行账户及微信、支付宝账户。在强制执行措施震慑下,经执行人员的释法明理和大量工作,马某积极筹措案款。1月29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日)下午,被执行人马某当庭向申请执行人王某等6人结清了劳务费86620元。至此,这6起案件全部执结完毕。

  劳动最光荣,每一份血汗钱都值得被尊重。执行法官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兑现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执着,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

  春节临近,清水法院党组始终把涉民生案件尤其是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作为重中之重,对此类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强化措施,快立、快审、快执,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吴志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