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凝心聚力启新年——安宁区法院召开述职述廉述作风暨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研判推进会(图)

 2022/02/09/ 17:0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2月9日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凝心聚力开好头,2月8日下午,安宁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各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述作风暨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就上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从审判执行业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入手,全面总结这一年以来的工作实绩,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短板,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会上进行讨论研究,并提出下一年度的计划和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新形势,高度重视。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认真落实全市法院年度工作会议部署,认清当前审判执行工作的新常态,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二要加强研判,积极应对。强化均衡结案意识,紧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始终把均衡结案放在首要位置,确保开年办案力度不减、节奏不缓、避免“前松后紧”,确保全年审判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三要补齐短板,担起责任。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认清当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补齐短板,紧盯目标不放松。业务部门聚焦主责主业,采取有力措施,提升案件质量和审判执行质效;审判管理办公室继续做好审判工作的数据统计、信息调研和案件评查工作,多措并举,提高案件庭审直播率和裁判文书上网率,做好审判执行参谋助手;行政部门继续做好服务和日常管理工作,保障好硬软件设备的有序运行,全力配合好业务部门开展工作。

  新一年的征程已开启,安宁区法院将继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以新面貌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通讯员 王有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