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县人民法院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会(图)

 2022/02/14/ 1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2月14日讯 2月14日,清水县人民法院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会,全面传达学习县四大组织联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审判执行、纪律作风、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引导全院干警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奋进,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县委政法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县委主要领导对全县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院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田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清水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平安清水”“法治清水”建设贡献了法院力量。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清水法院要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使命,齐心协力克难关,一心一意谋发展。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决维护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在法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二要以审执工作为中心,努力维护社会稳定。要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保持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的高压态势;要妥善处理民商事纠纷,及时化解矛盾、定纷止争,用法治力量规范社会行为,以公正裁判弘扬社会正气;要深入推进执行工作,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建立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三要以服务大局为主线,努力构建和谐社会。要努力提高保障司法公正的水平,进一步加强以审判质量和效率为核心的审判管理,坚持程序公正和实体公正并重,严格执法、公正裁判,努力在全社会实现公平与正义。四要以司法为民为宗旨,努力维护群众利益。要强化群众观念,增强法院的公信力和亲和力,努力建设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审判机关。五要以廉政建设为抓手,努力改进工作作风。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司法公正高效廉洁。六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法院队伍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的司法答卷!(张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