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查不足、强党性、促发展——麦积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图)

 2022/03/12/ 17:0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12日讯 根据麦积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部署要求,3月11日上午,麦积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贾虎胜主持,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丰登到会指导。

  会前,第二党支部紧扣主题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指定的相关学习材料,支部及支部党员通过广泛征集意见,真诚听取建议;深入谈心谈话,凝聚思想共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贾虎胜通报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随后,支部班子成员及党员干警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对照发言,检视剖析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紧密结合实际,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不回避、不掩饰,自我批评既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又一针见血,充分体现了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智慧,组织生活会开出了清醒坚定的努力方向,开出了责任担当和方法措施。

  机关党委书记张丰登在点评时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二是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为大家起了示范带头作用。三是剖析问题准确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筑牢政治忠诚。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业务工作,让业务工作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二要坚定信仰信念。在实践中淬炼思想、锤炼党性,也要在实践中检验党性和党史学习成果。坚定对宪法法律的信仰,始终牢记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三要矢志法治担当。要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检察工作,依法公正办案、监督、履职,既要做到自身公正司法,又要强化法律监督,不偏不倚、不枉不纵,并且要将个人成长成才及价值体现融入党的事业发展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明确发展的方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贾虎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都能够紧扣主题,找准查实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准确提出了整改措施,会议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和谐,让大家思想和灵魂都深受触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抓好自查自纠的整改落实,还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深挖、再梳理、再细化,切实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聚焦问题促整改,明确目标抓落实。在力改力行上持续发力,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深化认识、持续查摆问题,切实抓好立行立改,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二要细化措施求实效,压实责任促提升。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责任落实。三要继续抓牢政治建设主线,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