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检所揭牌共促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图)

 2022/03/14/ 10:4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14日讯 3月10日,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检察院、甘肃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甘肃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宏伟、甘肃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陈开林出席会议,两单位部分党委(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敬宏伟在座谈中指出,在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设立驻所检察官办公室,是检察机关积极推进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的开端,标志着双方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道路上携手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一要充分发挥驻所检察官办公室作用,扎实做好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二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突出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特色;三要把握工作方向,坚持做到“监督到位不越位、尽职尽责不越权”,实现检察工作与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双提升。

  陈开林对安宁区人民检察院来所开展驻所检察监督工作表示欢迎,并对检察官办公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就下一步工作做出相关要求。一要凝聚共识,成为合作共赢的优质“试验田”。检察官办公室成立既是法治社会建设的客观要求,也是提升省二所戒毒执法水平的现实需要。二要积极配合驻所检察官办公室监督工作开展,进一步梳理戒毒执法流程,充分利用配合执法监督机会,全力做好戒毒执法工作。三要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和省司法厅相关文件精神,协同建立并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形成高效协同的联动监督机制,成为规范执法的真正“桥头堡”。

  联席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甘肃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意见﹥的通知》《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甘肃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介绍了戒毒所的基本情况及戒毒执法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议取得良好效果。会后,双方主要领导共同为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与会人员参加仪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