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文化

定西安定区:2万余名师生接受普法教育(图)

 2022/03/14/ 1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14日讯 2月28日至3月11日,定西市公安局安定分局充分利用春季开学的有利契机,部署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普法宣传活动,通过“送法进校、公众号防范知识推送、法制副校长讲座”等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普法宣讲活动,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真正将法律知识、安全防范技能送到安定区各大中小、幼儿园师生和家长身边。

  “安定公安普法讲座很及时、很有必要,宣传形式新颖、内容贴近生活,同学们都非常喜欢,法律意识已经深深烙印在同学们的成长记忆里了,希望以后能够多来我们学校宣讲”,安定区巉口中心小学的范校长激动地说。

  以“知法守法懂法,学会保护自己”和“走好青春的每一步”为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等法律法规和禁毒、反诈等防范知识,通过列举大量真实案例释法说理,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拒绝校园欺凌、中小学生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等多个角度分析讲解了青少年为什么要学法守法、应该如何遵法用法、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等内容,并与广大师生积极互动交流,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期间,安定公安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进校授课80余场次,普法宣传覆盖全区各所大中小学、幼儿园,2万余名师生通过各种不同方式接受了普法宣传教育。作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安定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把“开学第一课”活动列为2022年开年之初的专项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层层推动。下一步,定西市公安局安定分局还将持续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引导在校学生更好地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从而扣好、扣牢广大莘莘学子的人生第一粒扣子。 (通讯员 杨永刚 吴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