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宕昌:普及法律知识 构建平安家园(图)

 2022/03/18/ 1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18日讯 3月17日,宕昌县韩院乡联合开展平安建设工作日活动,普及法律知识 构建和谐家园,推进了综治维稳、信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落实。

  活动现场,韩院村,乡派出所、南阳法庭的志愿者在人流较多区域,悬挂标语,发放法律法规、法律咨询、矛盾纠纷排查等内容的宣传材料,并讲解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命案预防的典型案例,提高了辖区群众对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教育引导群众防范抵御非法宗教和邪教,崇尚科学、破除迷信,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鼓励群众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活动期间,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回答群众提出问题7个,排查调解矛盾纠纷1件,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形成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下一步,韩院乡将持续开展“平安建设工作日”活动,深入动员、形成合力,激发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平安韩院”建设工作,为韩院经济社会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刘国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