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人物

妻子查出肿瘤 他毅然踏上抓捕征程(图)

 2022/03/18/ 1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没事!你就放心忙你的去吧!工作不能耽搁,我还能坚持……”说这话时,临泽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冯斌的妻子王海燕眼里满是对丈夫工作的支持,而冯斌看着态度坚决的妻子,心里虽是各种不放心,但还是没有向单位讲任何理由,“你安心歇着,等我回来就带你去做手术。”

冯斌(中)

  2月18日,临泽县公安局研判出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嫌疑人在广东省湛江市有活动轨迹,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专班,抽掉有抓捕经验的冯斌远赴广东湛江执行任务。而此时,冯斌的妻子已经在张掖市人民医院检查出肿瘤。面对家庭与组织的需要,冯斌将此事埋藏在心里。20日,他便收拾好行囊踏上了抓捕的征程。21日,冯斌和专班民警到达广东湛江后,始终锁定不了嫌疑人具体所在位置,后面在当地银行研判分析发现嫌疑人又流窜至广西省南宁市。26日,冯斌和同事又迅速辗转广西南宁,锁定嫌疑人的具体位置后,冯斌和多地警方强强联手将嫌疑人抓捕归案。经突击审讯,嫌疑人又交待出在福建省龙岩市的一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就在冯斌购票准备前往时,冯斌的母亲打来电话传来一个很不好的消息,妻子最近几天肚子疼的厉害,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后,医生让尽快做手术,而且手术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而此时的冯斌已在候车厅等候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面对电话那头声音低沉的母亲,冯斌心里虽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但还是把办案放在了首位,“妈,现在你听医生的,手术先做吧!我把这起案子办完就立马回去。”

  挂断母亲的电话,冯斌悄悄给妻子发去微信,“手术就放心听医生的做吧!我过两天就回去了,照顾好自己。”发完微信,这个平时不善吐露衷肠的汉子走到车站外,点燃一支烟仰天叹了口长气。

  冯斌安慰妻子说是过两天就回去,可两天是几天?目前虽然知道嫌疑人在福建龙岩,但具体位置在哪?到了目的地嫌疑人还会不会转移地方?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有几个人等等谁也不清楚,因此具体返程时间就连冯斌自己也说不上,万一妻子在手术中出现意外怎么办?可这一系列问号还是没能乱了冯斌向来沉着冷静的做事风范。来不及多想,为了不让同事因为自己的事情分心,简单调整情绪后,冯斌便走进了车站。“抓捕途中冯哥从头至尾都表现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我真没觉察到他有事,如果知道的话,无论如何在嫂子手术前让冯哥返回的。”事后,和冯斌一同执行抓捕任务的民警史建龙满脸惭愧。

  3月1日,冯斌和专班民警到达福建龙岩,经多方研判后,快速获取了犯罪团伙的藏身地点,制定周密的抓捕方案后,专班组民警一举捣毁一个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但由于疫情原因,专班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作了取保候审。

  3月3日,在结束完一切抓捕工作后,冯斌和专班民警买上了返程的机票。

  回到单位,冯斌才向同事说出了真实情况。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卜令祥得知这一消息,对冯斌这个做法在责怪的同时,更多的是对冯斌和其妻的敬佩。“难为你了,快去医院陪媳妇,看好了再来上班。”

  来到医院病房,妻子王海燕看出了冯斌内心的那份愧疚,还没等他开口说话,王海燕便打趣地说,“没事了,就是块多余的肉长在我身上了,切掉就好了,我现在还跟以前一样。”即使王海燕化解氛围,可冯斌还是有愧于心,“苦了你了,失去的以后我加倍给你补回来。”握着妻子的手,冯斌红了眼眶。

  “其实在这次的抓捕中,冯哥在一些出谋划策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他,我们也不可能这么快收队。”总结这几起案子时,史建龙如是坦言。(安学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