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融媒体

让“木”成“林” 让“林”成“森” 守护地球“绿肺”共筑美好家园

 2022/03/22/ 1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她是地球生态系统的主体,她是地球的绿色之肺,在春天来临之际,万物都在迎接她,她的名字叫森林,3月21日是她的生日。

  ——世界森林日

  “黄河之滨也很美”!在这片绿波涌动、绿意盎然的土地上,活跃着这样一支公安队伍,他们长年累月、出山如林、用青春与热血,捍卫着黄河两岸和南北两山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鸟,守护着人与野生动植物共同的家园。他们的足迹踏遍了兰州的每一寸土地,他们的身影频现在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的现场,他们敬业奉献,实干苦干,与种种林业违法行为作斗争,朴实而真诚,勇敢且无畏,他们是绿色卫士,生态铁军----兰州森林公安。

  与群山为伴、树木为友,在每一个山头留下身影,为每一棵树播撒汗水,这就是森林公安的生活。

  如果说大山是丰碑,那么林木就是刻在丰碑上的诗篇,枝枝叶叶都记录着森林公安平凡而感人的事迹。 

  他们离山林最近、离人群最远,没有豪言壮语,却始终怀揣着一颗对林区动植物资源最单纯、最执着的爱护之心,“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这就是森林公安人最纯净、最美好也是最伟大的梦想。

 

  展望未来,兰州森林公安将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足的信心,为林区撑起明媚蓝天,为青山筑起绿色长城,在绿水青山之间书写忠诚,为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