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人物

马云霞:疫情防控执勤点的“贴心人”(图)

 2022/04/09/ 16:3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路上开车注意安全,千万不要疲劳驾驶”、“我们这有热水,我给您倒一杯”……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华亭市公安局女警马云霞再次请缨出战,坚守在彭大高速安口疫情防控执勤点,用心用情服务过往群众,让途经这里的每一个人心里暖暖的。

  “人民警察为人民,你把群众放在心里,群众就会把你捧在手上,只要心中有爱,处处都能播撒温暖。”疫情无情,警察有爱,马云霞始终把这句话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4月6日,一名四川籍货车司机途径马云霞坚守的疫情防控卡口,在检查时得知,虽然这名司机做了核酸检测,但检查报告还没出来,只能就地等待,这让他十分焦急。

  “出门在外,每个人都不容易,总不能因为报告没出来,而耽搁人家的行程。”想到这,马云霞主动询问这名司机做核酸检测的医院,并从网上查到这家医院的电话,经过反复联系催促,检测报告很快就在手机上显示了出来,核对确认无误后,这名司机终于得以通行。面对这名雷厉风行的女警,他感激地说:“走了这么长的路,你是我见过的最棒的女警察。”在过往群众眼里,这可能是一件大事,但是,对于马云霞来说,这种情况她见过并处理过好多次,只要是她执勤,不管群众遇到什么困难,她都会想法设法去帮助,她的无私举动,也让每一名过往群众心怀感激,但她总说:“只要是我能力范围所及,我就不会让群众多等一分钟。”

  “对群众始终充满爱心”,这是马云霞身上的标签,然而,她的骨子里也永远有一股不服输的拼劲儿。

  一次深夜,马云霞执勤时遇到一名司机驾车冲卡,眼看就要冲出高速路口,没等身边其他人反应过来,她拔腿就追,跑了100多米,终于将车辆叫停。经过详细检查,这名冲卡司机一切正常,出于警察的责任,马云霞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诫他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全谨慎驾驶。

  事后,身边其他工作人员无不赞叹:“还是警察厉害!”而马云霞却说:“没事就好,如果这个人有问题,可能会影响很多人,也可能会毁掉我们辛辛苦苦换来的防疫成果。冲出去,是我的责任。”

  什么是责任?责任就是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和日常中的坚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马云霞始终牢记警察的责任与担当,把对公安事业的热爱融入每一次执勤检查中,用每一次有温度的服务,让群众感受到人民警察爱与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