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

白银:男子无证驾驶和警察讨价还价(图)

 2022/04/12/ 17:4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大家都知道没有机动车驾驶证是不可以驾驶机动车的,但总有一些人心存侥幸,不过你见过违法后和交警讨价还价的人吗? 

  4月4日,平川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路查中队在国道341线执勤时,对一辆号牌为冀DC**85的小型货车例行检查,当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该驾驶员宋某支支吾吾,迟迟无法出示,原来他还处于驾校学习中,才考了科目二,属于无证驾驶。

  当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时,宋某开始了“讨价还价”:“叔,200元行不行?500元好不好?”,如同在菜市场一般。于是,民警对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无证驾驶是违法行为,不能有侥幸心理,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最终,驾驶人宋某因未取得驾驶证仍驾驶其他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罚款1000元。

  平川公安交警特别提示:无证驾驶不仅严重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还严重扰乱正常道路交通秩序,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广大群众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