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

崇信公安交警“五举措”全面提升城区道路通行效率

 2022/04/14/ 17:0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为了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崇信公安交警主动出击,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持续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缓解辖区道路通行压力。

  排查优化辖区基础设施。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安排专人对辖区交通信号灯电子设备逐一排查,建立工作台帐,同时,积极联系相关技术人员对交通信号灯进行科学调试,适时对交通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调整,确保交通信号灯等电子设备充分发挥作用,有效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大队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将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作为维护提升城市交通秩序的切入点,坚持“以教促管”、“罚教结合”,合理部署执勤警力,加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管控力度,在城区主要路口、学校门口等关键地点设立执勤点,强化现场执法和劝导,严管不按规定礼让行为;同时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斑马线、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加大现场执法和劝导力度,耐心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引导行人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全力缓堵保畅主次干道。针对辖区文化路、新西街等主要路段,接送学生车辆随意调头、临时停放,导致通行压力剧增的突出问题,采取多项措施。一是整治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确保交通畅顺。二是整治机动车停放人行道乱象。三是设立“高峰岗”,对拥堵路段进行疏导指挥,维护城区交通秩序,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强化力度整治交通乱象。结合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特征,强力开展城区交通突出违法整治行动。一方面针对辖区违法停车、随意变道掉头及酒驾、假牌套牌等突出交通违法,大队通过加强巡逻管控、开展夜查等措施,“零容忍、严打击”强力遏制交通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加强货运车辆管理,坚持源头监管与日常整治并重,有效规范重点车辆。并在组织开展路检路查的基础上,深入施工工地、货运站场开展源头监管,同时,在辖区进出主城区范围内设置货车禁行警示标志,全面禁止货运车辆在主城区内通行,提高辖区通行效率。

  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引导。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意识,及时采取措施做好宣传引导。要求民警在查纠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时,对广大交通参与者进行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法律常识普及教育;同时,利用各类媒体,采取随警作战、现场直播等形式,曝光交通乱象和典型违法案例,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憾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