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

甘肃西和:城区交通设施“微改观”助推道路安全出行“大变化”

 2022/05/06/ 1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城区交通秩序关系到通畅程度,关系到群众的平安出行,是一个地方形象的反映,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缩影。为规范城区交通秩序,提高城区道路通行效率,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西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盯城区道路实际,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通过“六措施”补齐了以往交通拥挤、秩序混乱的现状,提升了城市的“颜值”,使城区整体道路通行发生了“大变化”。

  科学增添泊车点,非机动车停放“更有序”。多年来,非机动车占用盲道、人行道、消防通道停放的现象屡见不鲜,是影响市容市貌和群众安全通行的“梗阻”问题。该队始终坚持“还路于民、便利于民”的理念,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整体分析,科学增设非机动车停放点,实现了非机动车停放便利、整齐划一的目的。

  科学调整信号灯,城区道路通行“更合理”。针对城区午间、晚上交通潮汐现象明显,道路通行拥挤的现场。该队科学运用交通信号动态控制,合理配时,提高通行效率。同时,该队紧盯城区学校上下学时间,适当延长学校门口机动车红灯时长,确保学生平安出行。

  科学设置可变道,拥挤路段通行“更科学”。长期以来,城区主干道车道少,直行道和左拐弯车道均为单行道,出现车流拥挤、通行效率低的现象。为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科学分流,减少拥堵,高效应对车流量变化,该队协调相关部门在拥挤路口设置可变车道,将单行道改为直行加转弯,车流可根据实际自动切换车道,实现高效率分流通行。

  科学控制时间段,双向绿波通行“更畅通”。为有效缓解城区主干道交通压力,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控制重点路段车辆时速,解决城区丁字路口直行车道车辆与行人通行矛盾。该队对城区7个路口,实行双向绿波通行,使车辆在限定时速内行驶,实现一路绿灯通行,减少了拥堵现象,使重点路段道路通行能力提升了60%。

  科学设置提示牌,交通标志升级“更醒目”。为进一步优化区域道路通行,该队在城区主干道新增两侧禁止停车标牌、消防通道禁止停车标牌、禁止调头标志、人行横道标志、禁止货车停车标志各20块,停车泊位外禁止停车标志60块,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提供了更加方便的引导和指示,减少了事故的发生。

  科学规划泊车位,实现智慧通车“更方便”。在城区中山路全段设置智能化路侧临时停车泊位,出入口悬挂着收费标准公示牌与扫码缴费公示牌,车主只需在停车结束后扫描二维码,输入车牌号,便可以成功缴费。同时,通过微信小程序可查询附近停车场与所剩空车位,方便大家高效快捷出行,切实解了决群众停车难的问题。

  该队还对城区路段标线进行加固和更新,对重点路段进行定点数到和志愿者参与疏导,学校路段增设“护学岗”等多种方式,做实做细为民服务和城市交通维护,用“微改观”为城市“美颜”,为群众平安出行护航。(通讯员 马高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