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文化

南湖派出所开展“一次吸毒 终生戒毒”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5/12/ 14:3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5月12日讯 5月11日,庄浪公安南湖派出所和南湖镇禁毒办走进南湖第二小学,开展以“一次吸毒,终生戒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为全校师生和家长上了一堂精彩的禁毒教育公开课。

  活动中,南湖派出所民警结合自然科学知识,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分辨罂粟花与虞美人等其他相似花型,并以毒品的演化历程为时间线,重点讲解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及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区别。民警通过互动小游戏,与同学们共同模拟了不同情境下,如何保护好自身安全并拒绝陌生人给予的可疑物品。最后,民警建议同学们与家长一起为身边的亲戚朋友讲解禁毒知识。这一次禁毒科普进校园,是民警通过禁毒主题讲座的形式开展的,重点为师生科普了新精神活性物质滥用的危害,进一步增进了师生和家长对毒品的警惕性。南湖派出所会不断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师生防毒拒毒意识,打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绿色青春、无毒校园”。

  此次活动,营造了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了师生的防毒拒毒意识,为禁毒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