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

安定公安查处1起私改混装面包车(图)

 2022/05/12/ 1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货车和客车在用途上是有区别的,如果两种车辆本末倒置,必然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但就有一些驾驶人,为了节省运输成本,铤而走险,违法上路。

  5月9日上午10时30分许,定西安定公安交警查获一辆号牌为甘J26XXX的黄色面包车非法载货,执勤人员发现车内后排座椅被全部“掏空”,腾出的空间装满了货物,执勤人员立即对车辆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作出相应的处罚。最后,经过民警的耐心讲解,车辆驾驶人十分懊悔并表示以后不会再犯。

  杜绝私自改装:部分驾驶人贪图一时方便,私自拆卸面包车后座,用来装载货物等,对乘车人造成一定安全隐患。

  一、常见的面包车改装有拆除座椅、安全带等,这都属于非法改装,并存在安全隐患。非法改装后的车辆是未经过安全性测试的,很可能会在交通事故发生时增加人身财产损害,并且无法正常年检,在事故理赔时,保险公司可以拒赔。

  二、当面包车发生碰撞或遇到意外情况实施紧急制动时,安全带能够将驾乘人员束缚在座位上,防止发生二次碰撞,可使驾乘人员遭受伤害的风险降到最低,因此不能随意拆除安全带。

  三、由于面包车空间大座位多,人员和货物混装运输的情况时有发生,但是在运输过程中,货物因捆不牢容易滑移并挤伤人。因此切勿人货混装上路,更加不能运载“危险品”上路行驶,以免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