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庄浪公安南坪派出所“三到位”措施筑牢防溺水“安全堤”(图)

 2022/05/13/ 17:2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百万警进千万家”实践活动。切实保障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庄浪公安南坪派出所“三到位”措施落实防溺水事前监控工作,坚决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安排部署到位。南坪派出所积极与南坪镇政府联系,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溺水工作,就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明确各自职责。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对辖区水池、河滩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宣传教育到位。民警深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横幅、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的形式,结合近期发生的青少年溺水事故,告诚学生远离水池、河滩、水库,不要擅自下水;组织民辅警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推送防溺水安全知识信息,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和学校师生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

  排查巡查到位。联系村委会对辖区水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水域设置提示标语、警示牌、救援设施,安排警力每天对溺水事故易发水池、河滩、沟渠开展不定时巡逻,及时发现、劝阻野游和垂钓人员,严防辖区发生溺水安全事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