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西和县公安局集中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图)

 2022/05/13/ 1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5月13日讯 今年是第十三个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自2010年确定第一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以来,“5.15”已经从一个简单的日期变成了一张响亮的名片,守好百姓的“钱袋子”是西和公安不变的初衷。

  为提高辖区群众对非法集资、传销犯罪、理财诈骗等金融犯罪的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经济犯罪。在“5.15”即将到来之际,西和县公安局在仇池广场组织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县金融办、税务局、人民银行、邮政银行、农行银行、工行银行、建行银行、农商银行、甘肃银行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以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为载体的经济犯罪宣传视频、公布经济犯罪举报方式、现场讲解经济犯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传销、保险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和防范知识,帮助居民了解身边常见、多发的经济犯罪“陷阱”。同时还在各主要街道、商业网点等区域,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以及增添文字滚动荧幕,向广大群众直观的展示集资诈骗、网络诈骗、校园贷等金融诈骗类型以及其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动员广大人民群众预防和打击经济犯罪,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当中。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揭露了经济犯罪手法,挤压经济犯罪活动空间,提高人民群众识假防骗能力,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了居民主动防范身边经济犯罪的能力和水平。(通讯员:马高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