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庄浪公安联合多部门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22/05/16/ 12:1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5月16日讯 为深入贯彻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5月13日,庄浪县公安局联系金融办、市场监管局、人行及金融系统、烟草专卖局、税务局等部门,在紫荆广场开展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条幅,制作典型案例宣传展板、设立现场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警示教育、法律咨询讲解、利用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标语多种方式开展,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假币、假发票、假冒注册商标商品、非法经营烟草等民生型经济犯罪的特点、危害性以及表现形式向群众进行宣传,并依托典型案件开展以案说法,揭示作案手法、宣传防范技巧,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并全面展示今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战果成效。

  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展板12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答疑解惑 1000余人,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800余次,营造了打防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声势,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