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平川公安侦破“12·09”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22/05/17/ 14:4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近日,平川分局经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涉案金额2.2亿余元,偷逃税款2000余万元。目前,已追缴入库国家税款1200余万元。

  2021年12月,经侦大队接到公安部经侦局下发甘肃海某商贸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案线索。

  接到线索后,经侦大队迅速对该线索组织研判,经初研,该案涉案人员多、作案方式隐蔽,涉及公司存在资金流与物流不相符等虚开增值税发票高危风险点。经侦大队将相关案情上报局领导,分局党委高度,立即成立专案组依法对该案件展开侦查的同时将案件情况汇报省厅、市局,上级领导对案件的侦查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查明全案犯罪事实,扩大战果,并确保办案质量,专案组成员牢牢抓住资金流这一主脉,采取线上线下两个战场作战,对涉案公司及资金流向进行分析筛查。

  经查,2020年至2021年期间,甘肃海某商贸有限公司李某、刘某、郭某3人为解决公司购进发票缺失问题,指使公司会计、郭某等制造虚假交易资金流及物流资料,刘某等人分工联系甘肃、四川、沈阳等12个省份的36家公司,在双方无真实商贸交易的情况下,为其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2000余份,价税合计2.2亿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郭某已被平川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某、叶某等6人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